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园网的管理,保障网络安全、稳定地运行,根据国家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网络结构状况,校园网络将逐步实行上网人员身份认证,从2021年2月22日起学校校园无线网络开始实行上网认证,现将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线网络连接

situ-2.4G,situ-5G为我校自建的无线校园网,所有设备由沈阳工学院自主负责投资和运维管理,面向教职工和学生开放。用户可在有以上两个SSID信号的区域接入无线网络。

二、认证方式

上网认证系统采用portal方式认证,不需要在用户终端安装软件。连接相应无线网络时,正确输入本人学(工)号及密码后,方可访问互联网。

三、用户账户

无线网络用户账号采用智慧沈工信息门户 (https://portal.situ.edu.cn)统一认证账号,即教职工账号为教职工工号,学生账号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若最后一位为字母X,则为大写X。(注意:若用户已在智慧沈工信息门户中修改密码,则无线网络登录密码则为修改后的密码。即无线网络用户账号、密码与信息门户的用户账号、密码保持一致。)

四、账户安全

用户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请妥善保管账户和密码,账户登记本人身份信息,具有唯一性,只限本人使用,为防止账户被他人盗用,请及时登录统一门户服务平台(https://portal.situ.edu.cn)修改密码,密码修改24小时后在无线认证系统上生效。

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2月22日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