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16-07-28 点击数:

根据微软产品的支持策略,对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的支持已于2015年7月14日结束。
结束日之后,微软官方不再向 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提供技术支持,这将意味着不再有官方的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的热修复、免费或付费的支持选项以及在线技术内容更新等等。继续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将使用户面临系统或应用软件不兼容、安全威胁等的巨大潜在风险。

鉴于上述情况,我中心已于2015年7月14日同步结束对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的服务支持,包括停止校外访问、服务器托管、虚拟机租用等。我中心强烈建议校内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立即停用微软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尽快升级相关服务器,尤其是教学科研管理用的服务器。

各位用户可以选择:
    1. 购买新的服务器。对于已经使用7年以上的服务器,这是一个较好的选项。购买新服务器,可同时选择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或其他安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2. 升级软件。将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升级到受支持的较新版本(如Windows Server 2008或2012)。
    3. 断网使用。对于有特殊原因无法停用的用户(例如连接特殊设备,所使用软件不支持其他版本操作系统等),建议断开计算机网络连接,以保护计算机免受来自网络的攻击。

我中心将于近期进行学校各单位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使用情况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给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附:微软网站关于Windows Server 2003和2003 R2支持结束的声明:
http://www.microsoft.com/zh-cn/server-cloud/products/windows-server-2003/default.aspx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