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16-07-28 点击数:

8月29日消息 美国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最近发现了两个专门针对AMD公司处理器、而不是针对某个操作系统的概念性蠕虫病毒。
  据theinquirer网站报道,该蠕虫目前有两个版本,分别针对32位版和64位版的AMD微处理器,赛门铁克公司将它们分别称为“w32.bounds”和“w64.bounds”。
尽管该蠕虫目前还只是概念性代码,但它代表了一个起点,未来这种蠕虫有可能被发展成为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之间传播的恶意软件。
  赛门铁克公司安全响应小组负责人Vincent Weafer表示,一旦黑客深入到处理器级别,他们就有可能突破操作系统的内核保护程序和用户保护程序。
  赛门铁克称,按逻辑来推,接下来黑客们很可能会对该蠕虫的32位和64位版本进行融合,开发出一个可以同时攻击英特尔和AMD芯片系列的单一病毒。Weafer指出,攻击AMD处理器比攻击32位或者64位的Intel芯片容易,原因是AMD的32位和64位两个系列的处理器相似程度更高。
  芯片级的攻击案例目前很少见,原因是针对操作系统的病毒更容易设计,而且Windows操作系统在市场上绝对的统治地位已为病毒作者提供了一个富饶的狩猎之地。历史上只有1998年内嵌在计算机BIOS闪存中的一种名为“ CIH/Chernobyl”的病毒造成引人注目的影响。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