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16-07-28 点击数:

有时无法上网,查看网络连接的状态发现数据包的接收为零,这证明网络是不通的,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没有申请IP,或者IP地址没有填写

(2)网关填写错误

(3)没有绑定物理地址(MAC地址)或者绑定错误

(4)网卡,网线,HUB交换机等物理原因

物理链路连接不通肯定会使网络无法使用。网络设备要尽量购买正品。还有可能是因为线序不正确而影响数据传输速率。网卡,交换机和网络模块如果频繁地插拔会变的松弛,因此在检查线路是否连接完好的时候还要检查各个接口是否连接牢固。

(5)防火墙设置或软件问题

有的用户如果防火墙设置不当会阻挡一切网络连接,所以在诊断网络状况的时候尽量关闭防火墙。

(6)操作系统或硬件驱动问题

系统崩溃,网络驱动不正常等原因也会导致用户不能正常联网。在排查上面5个情况的下,用户可考虑重新安装设备驱动或操作系统来解决问题。

(7)由于用户主机中病毒或不良使用对其他用户或网络造成使用障碍,中心对其MAC地址进行了处理。在处理好本机情况下请与网络中心联系。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