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服务器及网络机房是校园网的核心地带,关系到整个校园网络的畅通性和安全性。为了加强服务器及网络机房的管理,保障网络的正常使用,提供良好的应用服务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机房管理员负责管理和维护服务器机房及网络机房存放的设备,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操作方法,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第二条 机房内要保持清洁卫生,严禁堆放闲置物品,机房内所有设备应保持整齐、有序。

第三条 严禁在机房内用餐、存放食品,严禁吸烟。

第四条 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

第五条 外部人员未经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批准不得进入机房。机房钥匙由机房管理员保管,不得随意外借。

第六条 不得擅自修改、更换设备的相关配置,更不可挪为它用。

第七条 定期检查机房空调运行状况,排水管是否渗漏,保持机房必须的温度和湿度。

第八条 定期检查机房内供电线路及照明器具运转是否正常,防止因线路老化造成火灾。

第九条 机房内应按照规定配备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并进行定期检查与更换,机房管理员应掌握灭火装置正确使用方法。

第十条 机房管理人员每两周对机房内设备的运行情况与运行环境进行一次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表。

第十一条 当机房设备突发故障时管理人员要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并向主管主任汇报。

第十二条 若服务器需要做硬件扩充、软件升级或其他调整时,应及时向主管主任汇报。

第十三条 机房运转中出现问题及配置有较大的改动时必须在巡查记录中进行备注,以备查阅。

第十四条 机房管理员和主管主任的手机要保证24小时开机,以便在机房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取得联系。

第十五条 机房如发生漏水、火灾等突发状况按《服务器及网络机房应急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六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网络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