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为保证服务器及网络机房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特制定本应急管理规定。

第一条 机房漏水应急预案如下:

(一)发生机房漏水时,第一目击者应立即通知机房管理人员。

(二)若空调系统出现渗漏水,机房管理人员应立即停用故障空调,清除机房积水,并及时联系设备供应方处理。启动备用空调或者启用电扇临时对服务器进行降温。

(三)若为墙体或窗户渗漏水,机房管理人员应立即通知相关维修人员并及时清除积水,进行墙体或窗户的维修,消除渗漏水隐患,确保机房安全。

第二条 机房火灾应急预案如下:

(一)一旦发现机房火情,第一目击者应立即通知机房管理人员到现场查看。

(二)若是个别几个电路板着火,应拔出着火的电路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将火扑灭。

(三)若是机房机架机柜着火,管理人员无法自灭自救时,应迅速切断机房电源,关闭空调,严禁开窗,避免灾情的扩散,并迅速拨打119火警和主管主任电话。

(四)等待消防车到来期间,应组织后勤、保安等相关工作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 ,抓住时机,尽可能的把火扑灭。

(五)配合消防部门保护现场和消除隐患,调查事故原因,对造成的损失和起火原因做好记录,以便进行灾后总结。

第三条 机房停电应急预案如下:

机房管理人员每日检查备用电源的状态,确保在突发停电时,备用电源能自动供应各种设备正常工作,保证校内网络正常运作,确保员工可以及时完成数据保存。

第四条 通信网络故障应急预案如下:

(一)发生通信线路中断、流量异常等故障后,机房管理人员应及时通知主管主任。

(二)主管主任在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检测故障区域,并作相关故障处理,必要时通知通信网络运营商查清原因。

(三)逐步恢复故障区域与服务器的网络连接,保障通信网络运行通畅。

第五条 发生机房突发事件后,网络管理中心应根据相关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先期处置,全力保障系统及网络的正常运行。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后,对事件发生的原因、性质、影响、后果、责任及应急处置能力、恢复重建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评估,根据应急处置中暴露出的管理、协调和技术问题,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总结经验教训。

第六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网络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地址: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滨河路东段1号   邮编:113122